夏天就是要喝冰釀咖啡呀!

雖然說,冰釀咖啡、冷萃咖啡已經從去年開始流行好一陣子了,但是最近的大熱天,讓怕熱的龜老闆每天都給它泡上一壺消暑氣呀!

這麼熱的透早,起床後還要手沖燒呼呼的嘎逼,是不是太悲情了呢?如果只需要非常簡單的步驟,一起床就能有杯透心涼、果汁感、微酒香的冰釀咖啡,配上芝麻抹醬吐司,是不是再也不會賴床了?不過,其實,好像還是會賴床耶 ( ̄▽ ̄)

龜咖啡冰釀咖啡DIY教學

來來來!只要利用現有的咖啡道具就可以完成囉!準備好咖啡豆、冷水、下壺、濾杯、濾紙,跟著龜老闆簡單三步驟自己 DIY 冰釀咖啡吧 ↓ ↓ ↓


STEP 1. 混合咖啡粉和冷水

建議粉水比 1:12 (30克咖啡豆:360cc冷水,最後可以萃取出約260cc的咖啡液)。當然,可以依個人喜好或咖啡豆調整粉水比例呦!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建議粉水比

咖啡粉研磨手沖的粗細度即可。然後,阿殺力地將咖啡粉倒進冷水!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咖啡粉研磨粗細度

稍微搖晃容器,讓咖啡粉和水充分混合,然後,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去慢慢釀!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粉水混合


STEP 2. 好好睡一覺

由於是低溫的萃取方式,大約需要 8~12 小時的冰釀,讓咖啡粉內的物質釋放到水中。當然,釀越久風味會釋出更完整。淺焙、深焙、水洗豆、日曬豆、蜜處理豆 ─ 都可以試驗看看喔,透過冰釀的方式,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風味呦!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萃取時間


STEP 3. 過濾咖啡渣渣

稍微搖晃冰了一晚的冰釀容器,一樣阿殺力地倒進鋪好濾紙的濾杯,然後,就可以先去刷牙洗臉,等它慢慢過濾完!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過濾冰釀咖啡

過濾完,加幾顆冰塊,就給它大口大口喝下,然後,上班去吧 ╮(╯◇╰)╭

龜咖啡冰釀咖啡教學_品嘗冰釀咖啡